信息通信技术(ICT)产业学院成立于2019年,是依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现代产业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首批现代产业学院之一。2021年,获批重庆市首批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培育)。

建设目标:以重庆市数字化产业和制造业数字化发展急需为牵引,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ICT)行业头部企业和重庆制造业强势企业的产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高等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的机制,增强我校ICT专业集群办学活力,打造区域内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

建设定位:面向重庆及涪陵数字化产业发展和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升级,培养适应区域产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科技人才,建成集教育、培训、研发、服务于一体的渝东南地区产教协同育人高地。

组织架构:产业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由校企双方代表组成的理事会,负责对产业学院办学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审议、决策、检查、指导、咨询、监督和协调。理事会设立理事长一人、副理事长一人,理事若干人。聘任高校、政府、行业企业的知名人士担任名誉理事。理事会下设学术分委员会、教学分委员会两个委员会。每一届理事会任期四年。

学科专业:产业学院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夯实办学基础,促进可持续发展。现电子信息学科为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学校2023年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建设学科。拥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本科专业。其中,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为“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国家双万计划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点。

培养模式:学院通过深化产学合作,探索出专业共建、方案共定、师资共培、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实践共担的“六共同”人才培养新模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