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华为ICT认证培训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通信技术(ICT)产业学院建设,学院与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泰克教育)达成合作协议,主动对接华为ICT产业学院课程体系,共同组织学生开展华为认证体系课程模块培训学习。

 一是组织大三学生开展华为认证中数通、5G模块培训学习。通过开展学生动员大会和宣讲会,我院21级通信工程专业100余名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学习了数通、5G方面课程。通过院考,筛选出37名同学参加华为认证考试,其中35名同学顺利通过华为初级认证考试。

二是组织大四学生开展物联网、5G工程技术人员集中培训。为提供毕业技术水平和就业能力,学院组织202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专业28名同学共同开展了为期20天的数字技能集中培训。培训内容采用“基础+整合”、“理论+实操”的授课形式,由华为ICT领域合作高校优秀教师、华为教育行业合作伙伴高级工程师组建的师资团队进行渐进式教学,有效地将华为的平台资源与产业链条相结合,针对毕业生职业发展需要,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实训和技能提升培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华为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ICT行业龙头标杆企业。我院通过积极推进华为认证课程培训,紧贴实际产业行业应用场景,鼓励学生考取华为认证证书,不断提高学生在电子、通信产业链就业机会和就业质量,切实推动我院ICT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