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51

我院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

获得优异成绩

20231124-26日,由重庆大学承办的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的决赛于落下帷幕。本届赛事从5月份开始,历经半年的线上初赛、现场决赛,我院物理学专业有一个参赛队成功闯进决赛,并最终获得了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及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国家级A类赛事,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是目前国内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物理类竞赛之一,堪称物理界的“大运会”。

      

本届全国赛有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等在内的603所高校、2340支队伍参加,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评审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对初赛参赛项目在线上进行评分,选拔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进行。

经过初赛和决赛,我院四个参赛队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分别涵盖了命题类作品、自选类作品和讲课类作品。其中讲课类作品是我院首次获得一等奖,实现了对该赛事的突破。

通过比赛,促进了各学校之间在实验教学和实验研究上的交流和学习,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物理实验教学的改革。


(物理学  凡继锋撰稿)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