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2023年秋期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64

电信学院召开2023年秋期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为弘扬“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铸师魂”师德师风主旋律,彰显和传递立德树人正能量,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电信学院于1117日下午在格理楼1508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敏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张敏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紧接着,获评学校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的邢应寿夏锴老师分享了自身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先进事迹,获评科研创新先进个人王广钊老师围绕科学家精神分享了对科研诚信、学术规范的认识

接下来全体教职工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规定张敏书记组织学习教育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红七条”》谭勇副院长组织学习《长江师范学院学术道德规范(试行)》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科研保密管理办法》郭红力副院长组织学习《长江师范学院课堂教学纪律管理办法》

最后,张敏书记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再次强调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灵魂,是教育工作者的底线。在学院申硕的关键时期以及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启之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牢记师德准绳认真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明晰教师的权利义务和行为规范,自觉规范从教行为坚持师德零容忍;二是严于律己,坚守师德底线。要有敬畏之心,常思违纪之害,严守法律底线,坚决不碰红线;三是以身示范,争做师德表率。教师不仅要在学术专业上有影响力,更要有人格感召力,要常态化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进一步强化教书育⼈、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全体教师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意识,引导教师自觉遵守师德行为操守,不断提高教师的道德素养和业务水平,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上台阶!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