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教学技能训练团队到涪陵巴蜀中学交流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43



 2023117日,物理学教学技能训练团队在葛泽玲老师、陶冶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涪陵巴蜀中学进行交流。此次交流主要是针对近期物理学专业学生参加全国“田家柄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和“川渝杯”师范能力大赛赛前进行的一次两校合作指导.


 涪陵巴蜀中学作为我校师范生的实践基地,长期与我院物理学专业的师范生培训工作密切合作,他们的物理老师多次来我院跟学生进行讲座、交流,涪陵巴蜀中学的刘伟老师也是我院物理学专业外聘指导老师。此次交流活动,涪陵巴蜀中学的全体物理老师都积极参与。他们先认真听了我们学生的说课、讲课后,进行了现场点评、讨论,从一线物理老师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学生介绍了他们在实际教学中的一些方法。此外,在教学理念、物理师范生培养等方面,两校的老师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不但让我们的学生学习和感悟了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更让他们学习到了一线物理教师对教学的严谨态度和工作作风,也给我们物理学师范生的培养工作带来了很多启发和帮助。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