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75

我院成功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通讯员:王小月

为引导2023级新生加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组织发展情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抓新生入学教育关键期,积极创新培养教育形式,引燃青年学子理想信念“火种”,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帮助青年学子知党、信党、入党。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号召新生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20231029日,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走进班级为2023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会议开始,介绍了学院党组织的基本概况,围绕对“为什么入党”、“什么标准能够申请入党”、“怎样入党”三个问题的思考和讨论来讲解学生党员的发展程序。着重强调了入党动机、党员的责任义务、入党申请书的规范撰写等问题。并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五个阶段向新生们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与考察等内容,解答了新生对申请入党的疑问。

百年非凡历程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铸就的辉煌历史,期间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同学们更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从中感悟伟大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

通过此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进一步加深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端正其入党动机﹔同时通过宣传使同学们知道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明确党的基本方针、路线及政策,树立党在同学们心中的光辉形象;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入党的流程及要求的了解,提醒入党的程序以及在入党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从而引导新生通过正确的途径加入到党组织来,为党吸纳更多优秀人才,鼓励和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也坚定了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