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春雷 教授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500



杜春雷,博士,博士生导师,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SPIE fellow,长期从事微纳光学理论、方法、器件与应用研究。曾在瑞士Paul Scherrer Institute光学研究组从事集成光学传感器及衍射光学;在德国Erlangen大学应用光学研究所从事微光学结构制作及系统应用;在澳大利亚思维本纳光子研究中心从事人工结构材料的特性及纳光子技术研究等。

在微纳结构调制电磁波性能、微纳光学结构的光学行为研究方面,在微纳结构材料成形与面形控制及评价方面,在微纳结构材料与器件在激光光束整形与控制、高分辨列阵成像与高灵敏度传感等应用方面取得多项研究成果。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重庆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合著专著1部,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70余项;培养硕、博士研究生50余名。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