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合泰”杯第十五届重庆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中创下佳绩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635

我院学子在“合泰”杯第十五届重庆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中创下佳绩

   2023年5月20日由重庆市教委主办的“合泰”杯第十三届重庆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重庆邮电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初赛365支队伍选拔,再到今年5月初的线上复赛,最终,我院刘万里、王强、陈川、栾福菠等四位同学作品《基于HT32F52352数字微电并网系统》(甘德成老师指导)顺利通过复赛,进入了包含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在内的135支决赛队伍名单。决赛过程中,我院参赛队伍不负众望,斩获重庆市一等奖(总共6支队伍)。

据悉,“合泰”杯重庆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是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盛群半导体有限公司和重庆邮电大学联合承办开展的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该竞赛采用市面上广泛应用的HOLTEK系列单片机为竞赛工具,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实施,并由学生自主命题、设计完成整个作品创作,强调作品创意、团队协作,注重与生产实际和商业应用紧密结合,具有极其鲜明的竞赛特色,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工程实践素质,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构建了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等为代表的国家、市级、校级三级学科竞赛培养体系。本次竞赛不仅展现出我院学子在理论学习、科学研究和学术竞赛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更展示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致力于培养高水平科技应用人才,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