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教育,弘扬校园正气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33

为进一步普及2021级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我院辅导员谭洲敏于20221013日下午6点在正心楼01教室对2021级电子信息类全体学生集中开展了“安全教育之生命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谭老师开门见山地提出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主题。她分别从“生命的意义”、“重视人生安全的意义”、“应树立的安全意识”、“从实际出发,我们如何保持身心健康”等几个方面来向新生们说明为什么我们要珍爱生命以及如何做到珍爱生命。她特别强调生命的意义:个人在有限的生命中可以将生命的光芒毫无遮掩的炫耀出来,但有的人在有限的生命中只能像一颗暗淡无光的星星,所以生命的本质不在与长短,在于在有限的生命中自己的付出与贡献。每个生命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再也不会拥有;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世界上不存在第二个“我”;每个生命都是崇高而伟大的;等。

 

其次她通过播放一个生命教育宣传短片来让同学们理解生命的珍贵。并让同学们了解和认识自杀。然后她组织所有同学对生命作出庄重的宣誓承诺:在生命的每一天,我要永远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珍爱生命;在生命的每一天,热爱生活,珍惜生活;珍爱生命,绝对不做任何损害自己和他人生命的事情;珍爱生命,积极面对任何困难,绝不放弃生的希望。

通过本次活动,谭老师让2021级同学们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就接受了生命健康教育,使学生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每一个人的生命是独一无二的,是最珍贵的,而自杀等行为则会对家庭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尤其是她要求全体新生对自己的生命作出了庄重承诺后会杜绝很多悲剧的发生。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宣传部

20221013日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