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渝东北片区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718


为精准把握区域人才需求,面向中学物理骨干教师培养,64号,电信学院在涪陵区成功召开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渝东北片区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来自涪陵、垫江、长寿、梁平、丰都等10余所中学校领导和骨干教师,以及电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物理学系骨干教师等。研讨会由学院原党委书记卢孟春主持。



学院首先从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体系要求的角度,结合学院物理学专业特色,向与会教师汇报了现有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情况、以及近年来物理学专业的教学改革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参会教师结合自身长期的中学物理学科教学实践,从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是否达成,课程体系是否合理为重点对现有培养方案进行了评议。随后参会教师重点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中学物理教学需求变化、中学物理骨干教师能力培养等对优化培养方案、优化教学过程建言献策。


   最后,学院院长党随虎教授就与会教师对物理学专业的真诚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建议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持续提升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基础教育能力。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学院物理学专业科学制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改进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参考。


(文:谭勇;图:葛泽玲、夏琦;编辑:严文娟)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