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我院成功召开党总支学生第二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2265

我院成功召开党总支学生第二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

通讯员:唐辑、马梦琦/文 王小静/

为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我院党支部于2018年11月30日下午4点30分在格物楼150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会议。党总支学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秦廷斌主持并主讲。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支部书记秦廷斌宣读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首先秦廷斌书记讲读总则要求党支部工作严格遵循五条原则紧接着,秦廷斌书记讲解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说明介绍了组织设置,同时也提出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对工作机制情况进行了相关说明。随后秦廷斌书记提党支部将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而后,秦廷斌书记又介绍了党支部委员会建设情况以及相关事情,并提到:“党组织部门应当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基本的建设,定期研究讨论加强领导指导”这一观点接下来,秦廷斌书记对治理的概念进行了解释——治理即规矩条理。最后,秦廷斌书记对党员提出了建议,希望党员们可以将灵感融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及建设中去在学习,在生活中规范自己。

第二阶段,全员一同观看视频《榜样》,学习马克思主义著作翻译者宋书声工作学习兢兢业业的精神;牢记不忘初心,行医十八年的乡村医生贺星龙,免收出诊费为群众无私奉献的党员精神;了解乡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坚持不懈带领村民从贫穷落后走向富裕,并学习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努力的党员精神

通过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意义十分重要。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