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2018年普通 “专升本”选拔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4090

长江师范学院

2018普通 “选拔工作实施方案


为满足优秀普通高职(专科)学生进入我校接受普通本科教育诉求,更好落实重庆市教委关于“升本”工作相关文精神,按照标准明确、条件公开、程序规范、阳光操作的要求,制定如下工作实施方案:

  1. 成立“专升本”工作

组长小川

组长:李柳柏,盛全生、王东辉、江鸿红娜、代浩云

计划组:向小川鸿、卢凯、永康

录取组:李柳柏、卢凯、邓永康

纪律监察组:红娜

信访组:卢凯、邓

  1.  “升本”选拔指标

2018我校计划选拔普通升本”学生共计800,详细专业计划对照情况见重庆市教委下发加盖有重庆市教委和我校公章的2018年重庆市普通高校升本”分校分专业选拔指标及本专科专业对照情况一览表》。

  1. 志愿填报

参加重庆市2018普通“升本”选拔考试,成绩达到参考专业类别的全市最低控制分数线达到“升本”免试条件学生身心健康可选填我校至两个对口或相近相关本科专业志愿,明确是否服从专业调配,不接收跨专业跨专业类志愿文理兼收选拔专业可时接收普通文科类和普通理工科类志愿

 “升本”志愿纸质材料,由推荐学校统一邮寄我校,材料2018年重庆市普通高职(专科)学生“专升本”申请推荐及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表》,专科阶段学习成绩表,升本”选拔考试成绩免试学生无需提供“升本”选拔考试成绩,需提供效的免试证明材料

 “升本”志愿信息的电子数据推荐学校录入传送,电子数据样表通过“升本”工作QQ共享下载

  1. 录取

我校所有选拔专业均不加试。录取时根据考生统考成绩、平时成绩及表现,综合考查,按照学生第一志愿专业及调剂、第二志愿专业及调剂、全市调剂的顺序,择优录取。达免试条件的学生和退役士兵优先录取,占用学校总指标。若考试考查课程有重修或补考记录的,其重修或补考课程成绩应全部合格。

若文理兼收选拔专业指标不够用,根据填报志愿的文理科学生人数按比例使用选拔专业指标。

录取后部分专业仍有剩余指标,其它专业指标不够用经学校升本”工作组研究,指标不够用的选拔专业可调剂使用剩余指标。

  1. 公示

预录工作结束后,结果通过我校教务处主页进行为期5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报到重庆市教委审核备案

  1. 通知书发放

录取学生报重庆市教委审核备案后,学校发给学生“升本”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集中送推荐学校,由推荐学校发学生本人。录取学生的入学须知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学须知具体明确报到相关事宜。

普通“专升本”学生不得转学,其日常管理、毕业待遇等与选拔学校相同年级、专业、性质、类别的学生相同。同时,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部长令第41号)关于“学校应当严格按照招生时确定的办学类型和学习形式,以及学生招生录取时填报的个人信息,填写、颁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及其他学业证书”和《教育部关于当前加强高等学校学历证书规范管理的通知》(教学〔200215号)的规定, “专升本”学生学历证书上注明在我校××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字样、学习起止时间按升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达到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学校授予学士学位,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升本”录取学生报到时,需提供专科毕业证书,未科毕业能提供专科毕业证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相应学生的录取资格,已入学并取得学籍的,取消其学籍。

  1. 工作时间安排

照重庆市教委升本”工作时间安排进行,即:

(一)制定招生计划:20183月下旬;

(二)志愿填报:20185月上旬,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三)预录及公示:20185月中下旬;

(四)上报预录学生备案名单及相关材料:20185月下旬;

(五)市教委下发备案文件:20186月上中旬;

(六)发放录取通知书:20186月中旬。

  1. 收费

普通“专升本”学生的学费标准严格按就读的同年级同性质同类别同本科专业学生的规定标准执行。

3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