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 ——宏义市民学校支教活动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368

讲述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

——宏义市民学校支教活动

通讯员:程治涵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为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志愿力量。我院 “萤火虫之家”志愿者服务团318日在宏义社区市民学校开展了 “讲述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支教活动。志愿者服务团的全体人员、宏义社区市民学校全体小朋友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志愿者服务团工作人员程治涵通过ppt为小朋友们讲解雷锋精神的内涵,让小朋友们明白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更好的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紧接着,志愿者对小朋友进行作业辅导,与他们一起玩游戏,放松身心。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恋并清洁场地卫生。

小朋友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希望通过这次的支教活动,在小朋友们中弘精神,让小朋友更加乐于助人。同时,相信这次的支教活动对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相处技巧也有一定的提高,增加与小朋友之间的感情。

萤火虫之家,我们一直在路上!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团

2023318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