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花绽放,丰都金龙腾飞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130

【三下乡】青春之花绽放,丰都金龙腾飞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参观活动

通讯员:李琪

为了解我国脱贫致富在基层的最新发展成果,感受乡村振兴新貌。710日上午,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信@夏日之萤”发展成就观察团抵达重庆市丰都县栗子乡金龙寨村,并由金龙寨村干部焦艳如带领全体志愿者参观了解村寨。

 


据村干部焦艳如介绍,金龙寨地处长江南岸,距中心县城60余公里,距乡政府约10公里,东与县内的龙河镇相邻,南与暨龙镇相邻,西与南天湖镇相邻,北与本乡联合村相邻。参观途中,志愿者们了解到金龙寨分为四社,各社都有自己的特点:一社红色精神较为突出,四川二路红军曾路过此地;二社水稻种植以及牲畜养殖较为突出,其中拥有梯田最多的一户竟高达五十亩,该社拥有土鸡一千多只,养殖猪五十余头。志愿者们在梯田打卡的位置停留,只为将梯田的美景永久保留。三社最具特色的是古寨四合院,目前处于前期施工阶段。四社的安全知识普及体验中心和旅游服务中心令志愿者们印象深刻,在这里,志愿者可以让机器人唱歌跳舞,用VR体验公交车乘车、校园火灾逃生、人行道行走科普教育、自行车骑行教育,同时还能欣赏到金龙寨特色飘画、叶脉画。此次参观,志愿者们了解到基本每家村户都有各自的经营产业,有养猪、养羊、养鸡大户,有种植大户、有农机合作社等等,脱贫致富成果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村民精神面貌整体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对于金龙寨的乡村振兴成果有更深入的了解,能够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而且为后续三下乡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