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匠心筑梦乡村情,遇变誉美见非凡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1224

【三下乡】匠心筑梦乡村情,遇变誉美见非凡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通讯员:李琪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7月8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格物楼1417会议室召开“匠心筑梦乡村情,遇变誉美见非凡”三下乡启动仪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敏、辅导员陈吕豪及全体三下乡志愿者出席启动仪式。

(张敏书记给志愿者们讲三下乡的注意事项)

会议伊始,张敏书记从三个方面讲述了本次三下乡的大体要求。首先,需要对三下乡有充分的认识,三下乡是从课堂走向社会,从理论走向实体的一次志愿服务。志愿者需要在本次活动中了解我国乡情、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感受党和国家为乡村脱贫攻坚所做出的贡献。其次,三下乡志愿者是一个团体,需要统一思想,严明要求。她说道,青年人一是要树立大局观念,注意个人言行举止;二是要强化团队互助精神,体现团队温情;三是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克服三下乡中遇到的困难。最后,她强调注重实践成果。陈吕豪老师则侧重于讲注意事项,安全始终放在首位,同时传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志愿者们鼓掌感谢张敏书记的讲话)

我院“三下乡”学生搭建一个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平台带领大学生们走出校园“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 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实践之笔,谱写青春之歌,真正下乡,体验脱贫攻坚的成果,在短暂的乡村生活中帮助他人,领会习近平新时代科学发展观,不负盛夏,不负青春。

(志愿者们一起拍出征仪式照片)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