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筑梦出征,“乡”约金龙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271

【三下乡】筑梦出征,“乡”约金龙

——丰都栗子乡金龙寨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村校合作交流会

通讯员:徐春萍

为确保“三下乡”的顺利开展,落实各项活动,7月4日下午,丰都栗子乡金龙寨村何鹏书记一行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交流,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李林,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敏、院长党随虎,2021年现代农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三下乡”负责人吴林蔓以及部分生科和电信学院志愿者出席会议,会议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敏主持。

会上,张书记首先热烈欢迎何书记一行来到长江师范学院进行合作交流。其次,党随虎院长介绍了电信学院基本情况,以及电信学院数字乡村的成果;电信学院陈吕豪老师介绍2022年“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内容,其主要目的是让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和拓展;吴林蔓老师就去年三下乡进行的科技帮扶及农村厕所革命等活动做了一个总结,并表达了学生对金龙寨村的怀恋之情;何鹏书记也介绍了金龙寨的基本情况,村庄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在党建、宣传、产业等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并就今年“三下乡”活动内容提出建议,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李林院长主要从乡村振兴学院成立目的、培训内容及培训点设立等方面介绍乡村振兴学院基本情况,并表示有机会可以与何鹏书记交流合作。会议结束后,张书记和党院长带着何书记一行参观了“一院一中心科研创新平台”、“智慧乡村项目”。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金龙寨村彼此的了解,为“三下乡”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志愿者们更加积极的投入到“三下乡”活动中来,对“三下乡”活动的实践也具有指导性意义。相信志愿者们深入农村后,会更加了解国情、农情、乡情,也为同学们今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增长见识,扩大视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与金龙寨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克服困难,努力将三下乡活动落实到最好。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