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学校】适当娱乐 健康成长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2593

适当娱乐 健康成长

--建新市民学校支教活动

通讯员:文豪

为了加强小朋友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增加他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加深他们和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丰富其课余生活。1219日,我院志愿者服务团前往建新社区开展活动主题为“传承美德,弘扬文化”的常规支教活动。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支教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由我院“萤火虫之家”志愿者服务团组织并策划,具体内容由志愿者完成。上午740志愿者在大东门集合乘车前往建新社区。活动开始,志愿者有序安排小朋友就坐并进行一对一作业辅导。

接着,志愿者梁爽为大家讲述疫情期间发生的英雄事迹,每一件事迹都诠释了爱国、友善等中华传统美德。课堂上,小朋友积极听讲,认真回答志愿者所提出的问题。随后罗昭洋带来了魔术表演,充分带动课堂气氛,提高了他们的活动兴趣。之后李钰馨、黄琳富和马欢组织举行了“诗词大会”活动。小朋友们抢答问题,在本次活动中大放异彩,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充分展现了出来。

在课余时间小朋友进行了屋外活动,积极与志愿者互动,在欢乐中学习,充分展现了志愿活动的意义。最后志愿者进行场地清理并拍大合照留影。

文化是一个民族最宝贵的财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有责任和义务去学习和传承。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对中华传统美德有了更深地理解,会更好地学习和弘扬文化,并且能够将抗疫英雄的优秀美德传承下去。萤火虫之家,我们一直在路上!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