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弘扬探月精神 播撒梦想之花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2624

弘扬探月精神 播撒梦想之花

通讯员:蒋婷/文 陈彦君/

为使我院学子对国家实况有更全面地认识、更深刻地理解,以及对我国坚韧不屈、刻苦努力的科研精神的传承。1220日,我院于崇礼楼各班教室开展了有关“弘扬探月精神 播撒梦想之花”的主题团会。由各班自行组织,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点名签到,随后,全体同学起立合唱团歌。紧接着,主持人引导开展了“弘扬探月精神 播撒梦想之花”的主题讨论。在讨论中,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主题的认识和理解。有同学说到,中华民族世代就有着飞天的梦想,所以为了这个梦想,我国于2004年正式启动探月工程,并以中国神话故事的主人公嫦娥命名,由此中国踏上了奔月的漫长旅程,而如今我国发射的嫦娥五号探测器历经23日的“长途跋涉”携带月球样本,于今年1217日凌晨顺利返回地球,降落在内蒙古四子王旗。

本次团会特别强调了“探月精神”,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烛照奋进征程,成功从来不易。我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规划之所以能够圆满收官,是因为无数人从青丝到白头数十年如一日的不懈探索和追求,是因为积力之所举,众智之所为的众志成城,正是将这样的探月精神浸入了骨髓,也才有了探月工程的奇迹。

最后,20级辅导员陈吕豪到部分班级进行讲话,她谈到,期末临近学子们应该抓紧时间复习,只有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成长为一个有才华、有能力的人才能报效祖国,同时要贯彻探月精神,不抛弃、不放弃、不怕困难。

到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不仅让我院学子们对我国科研实况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激励同学们为建设我中华强国、实现中国梦,发奋努力、拼搏向上。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