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学校支教活动】拒绝垃圾食品 远离新冠病毒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2504

拒绝垃圾食品 远离新冠病毒

--宏义社区市民学校支教活动

通讯员:胡锦超

为了使小朋友在疫情下的日常生活中注意食品安全,远离病毒。我院“萤火虫之家”志愿者服务团于11月21日上午8时在东门集合,前往宏义社区市民学校举办了以“拒绝垃圾食品,远离新冠病毒”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活动开始时,志愿者对小朋友进行作业辅导,同时完成了志愿者和小朋友的签到工作。在作业辅导期间,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分开就坐,并教会他们与人交往中应到注意礼貌。小朋友就自己在作业上的问题积极提问,志愿者认真耐心的解答。在经过一个小时的作业辅导过后,志愿者晏影就食品安全对小朋友进行讲解,志愿者王娇给小朋友普及了关于消毒的知识。在交通四通八达的今天,我们不能避免的去接触到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志愿者李仁杰为小朋友们讲解关于病毒传染的途径和感染病毒后的症状,紧接着,部分小朋友谈论了自己对传染病的理解。

授课结束后,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进行游戏。小朋友们在象棋、五子棋、拼图等活动中挑选了自己所喜好的参加。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也积极地和小朋友们互动。教室里的每一个小朋友脸上都挂着欢乐的笑容。这些游戏不仅让小朋友得到放松,也锻炼了他们的思考能力。志愿者们全程佩戴口罩,为小朋友们做好了榜样。最后,小朋友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在此次活动中,小朋友不仅学到了抗议防护知识,还在与大家的互动中得到了很多快乐。因此,此次活动对于身处抗疫环境下的小朋友们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萤火虫之家,我们一直在路上!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