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教育】学校教育信息化 数字化校园使用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690

学校教育信息化 数字化校园使用

通讯员:陈彦君

为了让我院2020级学子们了解并学会使用数字化校园,提升学习效率,充分认识信息化教育,方便于校园生活。1116日晚,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芳芳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校教育信息化,数字化校园使用”的主题讲座。

会议伊始,陈芳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信息化办公室的使用,介绍学校官网的服务大厅、学工服务、教学服务等一些经常使用的系统,她强调到,使用时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例如密码系统和账户信息验证以及个人简历。紧接着,陈老师讲起了后勤报修系统以及学校的图书馆资源使用,学校图书馆资源必须使用校园网访问,这些细节都值得被所有人记住。对于校园卡、校园码的使用,陈老师也作了重点强调,校园码在学校内使用广泛,可以帮助学子们进入图书馆、校园购物就餐等,校园卡与建设银行信用卡相绑定,若有遗失,必须挂失。

在讲解完信息化教育之后,陈老师提到网络安全问题。网络是一把双刃剑,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弊端也显露出来,网络游戏会使人沉迷,网络诈骗与网络贷款使越来越多大学生深陷其中。接着,陈老师举出我校的真实案例,有的人因为校园贷来钱快而动了歪心思,他从最初借的几千元利滚利,涨到之后的十万元。本就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他又如何还得上这笔“巨款”呢?最终还是家里出面才解决问题,这令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校园贷的危害。陈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应该多运动、多看书,端正学习,空余时间去外面见识不一样的风景从而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由陈吕豪和杨倩两位20级辅导员作出会议总结,她们强调到,网络贷款的严重性和学习的重要性,并提醒我院学子,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希望大家做好充分准备,积极面对考试,考出好成绩,为大学生活写上美好的第一笔。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学子们对校园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学习才是大学生的主要任务,也对信息化教育和数字化校园的使用有了更深刻的概念。相信经此次会议,大家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认知,逐步成长为一个个合格的大学生。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