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活动】全民抗疫 从小做起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2827

“全民抗疫 从小做起宏义支教活动

通讯员:文豪

1114日,我院志愿者服务团前往宏义社区开展了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的主题是“全民抗疫,从小做起”其目的是小朋友们讲述疫情相关的知识和一些自我保护常识增加与小朋友的交流,丰富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本次活动由我院“萤火虫之家”志愿者服务团组织并策划,活动参与者为志愿者服务团的志愿者们。

上午7:40志愿者在大东门集合乘车前往宏义社区,之后志愿者对小朋友们进行作业辅导,认真听取小朋友们的提问并细心解答。小朋友们很快便与志愿者们相熟起来,没有了刚开始的陌生和害羞,整个教室都洋溢着欢笑,此时此刻此情此景让支教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辅导结束后,志愿者给小朋友们着重讲解了有关疫情的知识,让他们认识了什么是新冠病毒,以及病毒的危害性;教他们如何远离病毒和生活中自我保护的小常识。随后志愿者组织小朋友打羽毛球下象棋、五子棋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小朋友的动脑能力。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们对现场进行了清扫最后大家一起拍照留影,记录下了这美好一刻

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有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短短的实践活动似乎成为了一种形式其实不然这样一种经历,慢慢去思考便会发现,我们收获的其实很多,不知道我们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多少帮助,但对于我们,他们给予了我们一个宝贵的机会去收获一种经历,去收获这样一群年轻的朋友。

萤火虫之家,我们一直在路上!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