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国家稳步发展 人民紧随其后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2242

国家稳步发展 人民紧随其后

——我院成功开展第十一周主题团会

通讯员:李浩中

为深刻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了解时代发展主流,激励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我院于20201115日下午在各班教室开展了以“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团会活动,本次主题班会由各年级分别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是我院一、二、三年级全体学生。

此次活动由“点名”、“齐唱班歌”、“主题讨论”、“时事分享”、“事务传达”和“开心一刻”共六项会议议程组成。在点名环节过后,同学们进入了齐唱团歌环节,全体同学起立神色严肃地唱起了团歌,声音洪亮。在每一次的团歌练习中,同学们都尽力而为,此次演唱非常成功,相较于前一次的团会有所进步。

随后进入主题讨论环节,围绕此次主题,同学们众说纷纭,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对此次主题的看法,并作出对未来的展望。之后,主持人结合各方意见,对此次讨论作出总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祖国现代化建设的重任,在如此高压下,需要我们具备更多的活力和动力,对国家的大方针和时事政治的了解既要广泛,又要深入,更需要我们在树立远大理想时继承先辈遗志,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

紧接着的时事分享环节,同学们就国内外各种奇闻轶事展开了分享,更为热门的自然是当下横行世界的新冠疫情,言及:我国虽然暂时稳定了局势,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但仍不可掉以轻心,时刻防患于未然不仅是当权者的责任,也是我们自身的义务,疫情的蔓延从无人情可讲,公共场合戴好口罩仍适用于当下。事务传达由各班团支部书记就目前各班的任务完成情况作出总结,并对接下来将要进行的工作加以概述,号召全班同学学习本次团会的主题精神。最后同学们在开心一刻的愉悦中结束了此次主题团会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确立了今后的学习目标,指明了发展方向,为我院深入推进团学建设打了一剂强心针。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