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回归学习本位 参与学风建设 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570

回归学习本位 参与学风建设 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我院成功开展第九周主题班会

通讯员:沈星辰/文 白一仟/

为进一步形成以教育引导学风、管理促进学风、服务助力学风、文化熏陶学风、活动倡导学风、榜样引领学风为主要内容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我院各班级于118日下午,在崇礼楼开展了“回归学习本位,参与学风建设,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主持人对本班参会人员进行点名。确定无人缺席后,开始合唱班歌。而后,主持人宣读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风建设活动的倡议书。紧接着,进入下一流程,即对本次班会主题开展深入讨论。一番激烈的讨论过后,许多同学就“回归学习本位,参与学风建设,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发表自己的看法。教育是民生,教育是国计;但首先是教育,必须按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办事。本科教育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这一阶段,是学生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的成型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打牢成长发展的基础便显得尤为重要。

随后,各班均有辅导员或班导师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相关要求:大学生应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为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因此,我们需要强化舍风建设,优化班风建设,严格课堂纪律。

随即,同学们进行了时事分享。紧接着,由班长、团支书分享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节选。本科生培养质量直接影响到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所以,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同时,他们对班级事物进行了再次强调。最后,本次班会在开心一刻环节落下帷幕。班会结束后,各班同学都热切向往参加学风建设活动,并在倡议书上签了自己的名字。

通过此次班会,提升了我院学生的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引导同学们争做符合时代先锋的新青年,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对学风建设的认知。相信同学们定会度过一段令自己满意的大学时光。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