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认识你自己 悦纳你自己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814

认识你自己 悦纳你自己

——我院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讲座

通讯员:陈晓/文  李浩中/图

为了增强学生对自我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112日晚,我院于格物楼03阶梯教室开展了有关“认识你自己,悦纳你自己”的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李阳莉老师主讲,培训对象为我院20级全体团员

培训会伊始,李阳莉老师分享了一条苏格拉底的座右铭——人啊,认识你自己!并提问同学们是否认识过自己,同学们积极回答回答有通过身边朋友的形式认识自己,李阳莉老师的提问让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内容提高了兴趣。

在认识你自己方面,李阳莉老师让同学们写出了20“我是谁”分为身体状况、才知状况、社会关系情况四类。李阳莉老师分别从心里自我、社会自我、生理自我三个方面讲述了本次教学的方向。李阳莉老师说到,要在比较中认识自己、在反思中认识自己、从经验中认识自己。

教学中,李阳莉老师通过分享PPT、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对课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在悦纳你自己方面,李阳莉老师让同学们从各个方面进行自我评价。紧接着,李老师让同学们思考问题“谁塑造了我”。随后,李阳莉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珍珠和渔夫的故事,建议同学们要自信、要有积极的心理暗示、要客观的评价自己。最后,李阳莉老师以老子的名言“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学子们了解了怎样认识自己,怎样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并为成为更好的自己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