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知规范 讲诚信 守住学术道德底线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079

知规范 讲诚信 守住学术道德底线

                  ——电信学院开展学术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通讯员:倪雪艳

为深入推进“教育报国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促进本院教师牢固树立学术诚信意识,我院学子们知规范讲诚信,实现以德治学、规范执教、精益求精、创新进取目的,我院于2020109日下午230分在格物楼1508开展“知规范、讲诚信,守住学术道德底线”为题的学术诚信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卢孟春主持,院长李松柏主讲,全院教职工及学子们参加。

李松柏院长首先择要介绍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教育部、国家科委、重庆市科技局等印发的有关学术道德、学术诚信的文件规定的精神,并结合违背学术道德的案例进行了分析,指出学术不端行为污染了学术环境,损坏了学术声誉,严重影响了教育科研工作者和学校的形象,必须坚决杜绝。

接着,李松柏院长给全体教职工及学子们细致地解读了《长江师范学院学术道德规范(试行)》,重点就第二章“学术道德规范”、第四章“处理与申诉”进行了强调。

最后,李松柏院长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各级、各类学术规范,在科研教研中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道德规范,恪守基本学术规范,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真正做到知规范、讲诚信,守住学术道德底线。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