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2497

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

——第七周主题班会

通讯员:廖小淑/文 彭雯艳/

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它不像财富能失而复得,也不像离离原上草能周而复始。为了使同学们珍视自己的生命,懂得生命的真谛,我院全体学子于1018日下午,在崇礼楼展开了以“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伊始,主持人先进行点名。点名结束后,文体委员带领全班同学齐唱班歌,高昂的歌声响起的同时也鼓舞了同学们的心。随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一起进入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主题讨论。有同学说道: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再也不会拥有;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世界上不存在第二个“我”,所以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

随着人才的增长,而所需的岗位量供不应求,导致就业压力不断积累,现已经成为了威胁人们生命的一大“杀手”。而后主持人放映了三分钟的短视频,视频中的主人公从一开始想要轻生丧失到最后重拾希望与信心的模样深深刻入同学们的脑海中。


据统计,全球每年近有80万人自杀,平均每40秒左右就有一个人选择自杀,已成为了世界第二大死亡原因,仅次于交通事故。因此我们在面对生活中的压力与痛苦时,应该勇敢面对困难,绝不放弃任何能解决困难的方法,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淡化内心深处的阴暗。在生命中的每一天,我们都要热爱生活和珍惜生活。


各班在主持人带领下进行宣誓,对自己生命作出承诺。而后每个班级开始进行时事分享,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分享了各自身边新鲜事。最后,班委进行事务传达,将班级的事务进行了再次强调。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到生命才是一切物质与精神生活的基础,意识到了生命是何等的贵重。至此,祝我院学子们能把日子过得如夏花般绚烂。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