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感受大国担当 与祖国共同成长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2295

感受大国担当 与祖国共同成长

-----第六周主题团会

通讯员彭雯艳/文 陈晓/图

万里河山添锦绣,巍巍中华魂。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国情国史,并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终身的决心。我院各年级于10月11日下午在崇礼楼开展了“感受大国担当,与祖国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团会。

团会伊始,主持人进行点名。随后班委带领全班同学唱团歌。嘹亮的歌声传遍班级的每个角落紧接着进行“感受大国担当,与祖国共同成长”为主题的讨论有同学说道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一场新冠肺炎在中华大地蔓延,随后多个国家也相继爆发。中国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在帮助其他国家我国向疫情严重的国家捐赠防疫药,与各国交流抗疫经验,派遣医疗专家队等等。这一切的成果与祖国的“大国担当”密不可分。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星红旗,周围围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华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随后,在时事分享阶段,同学们积极的分享身边事迹。最后,此次团会,在同学们轻松的开心一刻中结束。

通过此次团会,同学们更加感受到我国的大国担当。作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人更要坚定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光与热,照亮青春岁月。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