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三爱三节 从你我做起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984

三爱三节 从你我做起

——第三周主题团会

通讯员:周宇

秋风吹走尘埃,桂香送来芬芳。为了增强学生的强国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我院各年级于920日下午在崇礼楼开展了第三周主题团会,本次团会主题为“三爱三节,从你我做起;科技托起强国梦,青春激扬造梦人”。


团会伊始,主持人开始点名,班委做好记录。紧接着,文体委员带领唱团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学生们的强国梦,唱出了自强不息,连绵不断的歌声,一句句表达出了学生对梦想的追求。随后进行主题讨论——“三爱三节,从你我做起。科技拖起强国梦,青春激扬造梦人”。对此,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三爱”,指的是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祖国是我们的第二个母亲,我们要像爱护我们的家人一样爱护我们的祖国,时时刻刻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连接在一起。“三节”,指的是节水、节电、节粮,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更应该将它们传承下去,从小事做起;圆梦科技强国,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科技人才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识,心无旁骛地下苦功夫,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学习阶段把知识基石打深、打牢。要以为国争光、为民造福为导向,加强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努力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生力军。而后,进行时事分享。最后,由班委进行事务传达。


通过此次团会,同学们不仅明白了爱国和节约的重要性,还明白了需通过自己努力学习,才能实现梦想,才能有能力研究高科技,创造出更先进的武器。唯有抓住大学的学习机会,充实完善自己,成就自我,才能为国家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