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讲座】不负韶华 逐梦未来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1624

不负韶华  逐梦未来

——我院成功开展大学生活与人生规划主题讲座

通讯员:郑皓月

为了使新生更加了解大学生活,确定人生目标。我院于9月18日下午450,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成功开展了大学生活与人生规划主题讲座,主讲人为文军老师。参加本次宣讲会的是2020级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文军老师询问新生职业规划相关问题,同学们用发弹幕的方式让老师知道他们的想法。紧接着,老师对同学们讲到,职业规划是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等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接下来,文军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的问题回答道:“大学一定要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其次,文军老师对关于大学知识门类、自由的意义、人际关系处理方法、学习目标和就业方向等问题做出了切合生活实际且十分详细的讲解。随后,文军老师对于如何高效完成制定的计划的问题回答道:不重要的事情就直接丢弃,短期能完成的事情就集中火力快速解决,长期奋斗才能完成的事情就需要做好每一步的计划。最后,文老师祝愿全体新生驾驭青春的方舟,高扬事业的风帆,巧渡职业的学海,到达成功的彼岸。

通过此次大学生活与人生规划主题讲座,2020级新生更加明确了大学规划与人生目标,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