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会】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2244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第二周线上团会

通讯员:周宇

913日,我院向全体18、19级学生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线上团会,团会包括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手机上网安全”和“网络购物安全”三个方面。


团会伊始,各班主持人开始点名,由班委记录。团会第二项,主持人提出了“讲讲当年网络被坑的岁月”和“如何用手机安全上网”两个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言,同学们回答到:1.账户和密码尽量不要相同,定期修改密码,增加密码的复杂度,不要直接用生日、电话号码、证件号码等有关个人信息的数字作为密码;2.密码尽量由大小写字母、数字和其他字符混合组成,适当增加密码的长度并经常更换;3.不同用途的网络应用,应该设置不同的用户名和密码;4.在网吧使用电脑前重启机器,警惕输入账号密码时被人偷看;为防账号被侦听,可先输入部分账户名、部分密码,然后再输入剩下的账户名、密码;5.涉及网络交易时,要注意通过电话与交易对象本人确认。紧接着,进入时事分享环节。最后,班委进行事务传达。

通过此次线上团会,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在今后的日子里面会更加注重网络安全。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也不断的发展,我们的网络安全意识需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需要加强。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