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43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格物楼1417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敏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内容。

在交流研讨环节,学院院长党随虎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对新质生产力进行解读,他表示新质生产力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等突出特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培育未来产业,均离不开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信息技术产业的强有力支撑。他强调学科、科研、人才统筹推进是学科新质生产力形成的关键路径。因此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我们要充分响应重庆33618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依据学校办学定位,做好学科体系布局,深化校地企协同融合发展,优化政产学研用贯通机制,推动“1-10”的应用研究以及“10-100”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不断拓展发展学科新质生产力的着力点。依托现代产业学院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开展本硕贯通培养,强化科教协同和产教融合育人,打造政产学研用贯通的育人高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有组织的学科布局、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育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推动电信信息学科新质生产力加速形成。

张敏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内涵,拥抱新的变化,把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与重庆地方经济建设、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将党建工作、理论学习与学科专业特色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推动创新发展,以实干实绩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