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感受生命 奏响生命强音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22

通讯员:范靖鑫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劝导树立健全健康的生命观。3月27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崇礼楼举行“用心感受生命,奏响生命强音”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杨倩老师主讲。



   会议开始首先进行点名。随后,陈丕财同学通过案例分享,讲述自己对案例的看法。接着,同学们对应该持有如何的态度面对人生展开激烈的讨论。最后,杨倩老师进行总结。她谈到应该从四个方面保障自身安全。一、提高生命安全意识:通过阅读各类期刊和文章、重视班会安全宣讲环节等方式学习生命安全知识;二、珍爱生命,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多方面的兴趣爱好,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三、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制定一个规划,阶梯式完成每一个小目标;四、学会适当的表达和宣泄:向朋友倾诉、进行适当的运动或者寻找专业的心理咨询。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但了解到生命的意义,同时还感受到生命的价值自尊自爱的意识,而且树立珍爱生命的观念,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宣传部

                                                                                                                                   2022327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