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光电器件与智能感知系统实验室建设汇报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511

微纳光电器件与智能感知系统实验室建设汇报会

  2020428日下午3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417会议室召开了“微纳光电器件与智能感知系统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建设专题工作汇报会。学校副校长张明富教授、科技处处长米永生教授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杜春雷教授、特聘教授崔洪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技术专家吴鹏博士(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集成光电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实验室青年骨干教师。

 专题工作汇报会由学院李松柏院长主持,实验室团队主要成员夏良平博士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汇报实验室建设工作。夏博士首先介绍了杜春雷教授所带领的微纳光学技术团队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系列成果,然后介绍了团队技术如何与当今社会智能化需求相结合,以及团队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展智能感知技术的过程和现状。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队近年在页岩气分布式光纤传感、智能手机3D光学器件、癌症检测芯片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明确了微纳光电器件与智能感知系统实验室建设方向、特色、建设方案、运行方案和预期成果。

 实验室建设专题工作汇报后,张校长感谢首席科学家杜春雷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前期所做的调研、论证工作,充分肯定了夏良平博士的精彩汇报,表明学校党委行政对实验室建设高度重视。张校长建议:实验室建设应该以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科技城和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技术服务、高端人才为目标导向,将实验室建成在西南地区有特色、有优势的科学研究平台;实验室在建设过程中应该创新性地提出差异化发展的特殊政策,系统、科学地管理好实验室建设的各项工作,并通过学校博士后流动服务站,吸纳优秀博士到实验室平台工作,盘活超大型的科学研究精密仪器设备,促进电子信息学科的跨越式发展,提升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成果,培养高端人才聚集的科学研究团队,形成“人才—平台—成果—人才”的良性发展学科态势。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