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第17周主题班会“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867

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周班会

通讯员:李春玲

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学无止境,只有学习更多的知识,才能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坚不可摧的巨人,永远要相信登峰造极境,也永远要记得我们是永远的学徒。1222日晚7点,我院于崇礼楼顺利地开展了以“学无止境,勇攀高峰”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伊始,各班级主持人进行点名,点名完毕,由各班文体委员带领大家唱班歌,声音响亮而有力。紧接着,主持人围绕此次主题引发问题。法国哲学家笛卡尔曾说过,愈学习愈发现自己无知,中国古人也发出过学然后知不足的感慨。可见古今中外的智者就学习的边际问题发表的看法是相同的,那就是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同学们围绕这一问题积极讨论并踊跃发言,有同学答到:“首先,世界是发展的,知识也是不断发展更新的。一个人就算精通了一门学问,也只能算是一定时间中在特定范围内领先的专家。而且在他精通的学问中,他也不可能穷尽真理;其次,世界是互相联系的,任何门类的知识都不可能孤立存在。要想通晓一门学问,往往需要涉猎许多领域。挂一漏万,知识面狭窄是现代科学家经常性的困惑。”而后,主持人对此次班会做出总结并进行了实事分享。最后本次班会在活跃的开心一刻环节落下帷幕。


本次班会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学无止境”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更对今后的学习有了一个新的目标和动力。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