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开展师范技能训练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2651

我院物理学专业学生开展师范技能训练

作为师范生,除了要有专业的学科知识和教育学知识外更应该重视师范生技能,还应该注重实践。专业老师将同学们分为不同的试讲小组,进行每周一次的试讲课程,与此同时还有相应的专业老师来给同学们进行专业的点评,指出不足,以及下一次改进的方向。

    20191212日,刘力溧同学在给我们讲解质点的概念,她先用图片来进入课程然后通过不同的物理现象的来引入质点这一概念,以及在哪些情况下能用质点。刘力溧同学准备的很充分,虽然是才开始试讲,但是已经颇有几分老师的样子了。

严智超试讲完之后,所有同学聚在一起,给严智超提出意见,以及各抒己见说出关于这一课题自己的一些想法,这样的交流是思想上的摩擦让大家能看见别人的想法和自己的区别,取长补短相互进步。

  

  

  

  

  

  

  

  

  

  

  

  

  

  

  

  

  

  

  

  

  

  

当同学们讲完之后陶冶老师给出专业的点评,指出讲课中该同学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她该如何改正这些问题的方法。在讲课的过程中每个同学能力不一样,优缺点也不同,老师根据同学们的不同,因材施教这样更有助于我们的提升。




报告人:吴超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