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决赛】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辩论赛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818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辩论赛

通讯员:兰晶田

我院为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体现同学们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特此举行第五届辩论赛,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团委副书记方瑞麟、学生会副主席吴超、创新发展部部长贾春霞、组织部部长周鑫,出席评委还有我院辩论队队长骆娇娇、龚琳茜,辩论队队员张峰源、熊杨惠。本次决赛12月8日晚七点在崇礼楼如约而至。

首先,经过前面几场的辩论比拼,而今晚的决赛则是最后的两场比拼,分别是18电信1和19物理3两个班级进行冠亚之争19电信2和19物理1进行第三、第四的角逐。此次决赛以”碎了的‘镜子’可不可以复原”为论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比赛伊始,先由正反双方进行自我介绍以及命题观点的陈述,分别由双方一辩进行三分钟的观点陈述,三分钟的聆听;三分钟的观点陈述


紧接着是盘问环节,正反双方紧紧的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之处进行猛烈地反击提问,双方都能巧妙地回答对方的问题,着实精彩;接下来是自由辩论阶段,正反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言辞巧妙精炼,参赛人的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表现得淋漓尽致,将赛况推向了高潮;而下一环节就是正反双方最后比拼的环节,进行论述总结,双方用犀利的言语直击对方的要害,以便造成对方致命一击。在比赛后,由我院辩论队队长对比赛进行赛后总结,提出了双方的观点、论点从什么方向可以更让人信服,更能直接的反驳对方并且指出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在辩论赛中注意的事项。比赛最终由18电信1班取得一等奖,19物理3班取得二等奖,19电信2班取得三等奖,19物理1班取得优秀团队奖。各位评委为获奖的班级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辩论是一项可以提高思维辨析能力,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思维的表达,在比赛中可以提高应变和表达能力,也可以展现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且思维的论证性和敏捷性也会有很大的的提高。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