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参观】五彩社区 与您相约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879

五彩社区 与您相约

通讯员:李春玲

为增强学生对学生社区的了解,激发学生干部参与学生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与自豪感。11271900时,在南苑八舍——青春驿站,由学生社区自管会副主席胡孝天组织我院学生干部有序参观学生社区活动,我院团委书记肖俊全程陪同参观。


活动伊始,学生社区自管会副主席胡孝天带大家一齐踏进了南苑八舍,并介绍了学生社区建设理念、发展思路及愿景规划等。初入南苑八舍,学生社区自管会副主席胡孝天便带领大家参观了“花样年华”,并向大家介绍:“此站点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盆栽,既象征学校多彩的校园生活,也寓意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目标。”紧接着,大家来到了“能量驿站”。这是一个无人销售的驿站,主要靠同学们诚信消费,每消费一笔都会有0.12元用于爱心捐赠,一旁的桶装水打印机给同学们带来了便利。



随着脚步的前行,大家来到了自习室,高校图书馆自习室是图书馆管理的一个难题,同样也是高校图书馆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功能是为莘莘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场所。每到周末,自习室内总是特别拥挤,同学们充分利用该自习室,做到冬天穿棉拖,夏天穿凉鞋,不用进图书馆就能好好学习。而后,大家走进了辅导员办公室。在这里,同学们的身体及心理问题可以及时寻求老师的帮助。最后,学生社区自管会副主席胡孝天鼓励学生干部主动为学生社区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支持配合学生社区接下来的工作。


如果家庭是学生的一块璞玉的天然环境,能给予学生充沛的阳光与水源,那么学校与社区就是将这块璞玉雕琢成器的后天锤炼条件,历经风霜雨雪和不断磨砺,学校教育与社区文化会帮助学生形成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其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成为一个社会人,世界人。良好的学生社区环境是靠学生们一起维护的,这是学生们学习生活的地方,希望学生们一起守护学生社区。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