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电信学院扎实开展“两个1”活动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1009

守初心、担使命,电信学院扎实开展“两个1”活动


通讯员:刘刀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地落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周密策划,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两个1”活动方案,通过志愿者服务等方式为师生员工做好事办实事。

1123日上午10点,在学校聚仕兰庭家属小区开展了“师生党员家电义务维修”志愿者服务活动。全院六个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在总支书记卢孟春带领下参加此次活动。收件、登记、检测、修理、上门维修、送货到家,全体党员人人参与,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为小区业主解决了生活中的小难题,受到业主、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好评。此次义务维修活动共接待业主27人,收到待修微波炉、电饭煲、热水壶、电动玩具车等电器28件,现场修好20件、带回继续修理3件、上门维修理1件、无维修价值退回3件、无法维修1件。

家电义务维修现场,还专门为教职工子女准备了电子拼接积木,进行儿童启智活动,从小培养爱科学、信科学的习惯。十多名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了积木拼接,声、光、电并茂的场景引起了小朋友们极大的兴趣,受到家长们的高度评价。

为回应在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师生反映的“实验楼无安全饮用热水”问题,学院经过考察、论证,与重庆飞浩商贸有限公司签定了租用服务协议,在格物楼三四五楼和格致楼六楼安装了可加热净水器,给在此进行实验教学的学生和上班上课的教职员工提供安全饮用热水,为师生员工做了一件好事实事,得到师生好评。

 “两个1”活动的进行,有力推进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积极回应了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达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使学院全体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得到加强,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初心和使命在实际行动中得到践行。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