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讲座】我院开展“做规划 志成高远 学本事 脚踏实地”讲座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815

我院开展“做规划 志成高远 学本事 脚踏实地”讲座

                                               通讯员:刘艳

自己为人生铺好路,才能走得远。为了普及学生们对人生规划的知识了解,我院于11月24日下午于鉴湖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了“做规划 志成高远 学本事 脚踏实地”讲座,此次讲座由曾孝平教授为学生们讲解,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我院2019级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曾教授就为同学们讲解了电子信息工程延伸出来的一些专业,让学生们了解到了我院的历史背景。紧接着,曾教授讲述了我院每个专业的由来,这让每个学生都了解到自己专业的成长过程,从而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深刻了解。

随后,曾教授描述了每个专业的就业前景。比如物理师范专业,以后出来当教师;通信工程专业,以后从事企相关工作等等,但是不一定每个专业都会有很好的前景,很多时候,还是得看机遇与自我的修养。而后,曾教授为我们讲述了海贝斯的故事。告诉了大家,只有努力就会成功,没有机会是自己找上门来的。

本次讲座,以人生规划为前提,为的是让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能正确看待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而为自己的人生努力、奋斗。且要相信,脚踏实地,才能步步为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