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比赛】“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新生演讲比赛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875

“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新生演讲比赛

通讯员:邓明慧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切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1112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传媒学院共同举办的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新生演讲比赛在拏云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盛全生、韦济木、李金荣、吴春玲、刘春、许鹏飞、李晓辰7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我院2019级的刘峻江同学代表我院,同20名来自各个学院的选手一起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20位选手意气风发,慷慨激昂。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生活中的真实事例、历史伟人的典型事迹,讲述了一个个或激昂、或动人的篇章,赞颂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诠释当代青年对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理解与思考,用最真挚的情感和最优美的语言表达对祖国的爱与祝福。我院2019级的刘峻江同学以《中国人 中华魂》为题,表达了他对中华民族热忱而深挚的感情,鼓舞着在场每一同学努力前行。在比赛的最后,韦济木老师从演讲技巧、主题切入、现场把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同时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鼓励每位同学将爱国精神扎根心中,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们对伟大祖国70年的艰辛历程有了深刻了解,明白了国家昌盛、民族兴旺,人民才能幸福安康的道理。同时,比赛锻炼了选手的演讲能力,展示了他们的才华,更重要的是使学生们熏陶了情操、提升了他们的思想境界,并将激励着他们共圆中国梦,再造新辉煌!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