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交流顺利开展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949

我院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交流顺利开展

通讯员:张梦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在 2019919日至920日,我院的三个教工党支部和三个学生党支部在格物楼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本次学习交流以主题学习和集体讨论的形式进行,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分别参加了所属支部的学习交流

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的内容进行展开,全体党员都提前认真研读了《摘编》中的内容,并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表达自己的看法。

919日下午1点,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在格物楼1417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学习交流由支部书记邢应寿主持。首先,党员集中学习了《摘编》中的内容。随后,邢应寿书记强调:高校教师党员作为高校教师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应当具有更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最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的有效途径。

920日下午230分,物理系党支部在格物楼1417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学习交流由支部书记赵文喜主持。首先,赵文喜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一系列论述。随后,赵文喜书记强调:我们作为一名教师,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仅影响着一般群众,更影响着祖国未来建设的接班人,所以党员教师更应该认真学习、贯彻、维护《党章》,以“六个坚持”来要求自己,自觉加强磨砺,树立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

920日下午 230分,电子信息系党支部在格物楼1210开展了学习交流,学习交流由支部书记夏锴主持。所有教师党员针对《摘编》的内容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实现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实现富裕,一个都不能掉队,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让初心永远,让使命永恒。

920日下午1点,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瑞雯的带领下在格物楼1417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党员们朗读了《摘编》中的部分内容,并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和发言。党员们纷纷表示:人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奉献,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应当不怕苦、不怕累,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支部书记李瑞雯也对党员们作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有理想、有担当,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20日下午1点,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杨倩的带领下也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支部书记杨倩根据《摘编》的内容对党员进行了提问,党员们都积极举手回答,之后党员们根据自己在《摘编》中的所学所感进行了发言。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杨倩进行总结:各位党员同志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应该时常反省自身,不断总结、改正,才能不断提升自己,在各个方面都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920日下午230分,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总支委员邢应寿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邢应寿委员鼓励大家分享了自己研读《摘编》后的心得体会。随后,党员们逐一进行了发言。此间,党员们在其他同志的分享中受益匪浅。最后,邢应寿强调:作为中共党员,只有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铭刻在心,付诸实践,才能成为一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党员。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另一方面提醒了他们自己肩上所肩负的重要使命,激励他们要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砺志前行。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