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我院成功开展了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459

我院成功开展了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

通讯员:张书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的基本路线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党的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这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因此,我院于531日起至628日开展了九个不同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卢孟春、院长李松柏、团委书记肖俊、16级辅导员余文莉、17级辅导员李瑞雯和18级辅导员秦廷斌分别担任了主讲人。


本次培训讲座历时近一个月,这是一次学习、教育、培养的过程,培训主要是面向各年级各班级的入党积极分子。本期党校培训不是填鸭式的培训教学方式,而是采用实践教学、网络教学、党课教学三者结合的形式,同时也结合各类实效的鲜活事例使同学们不仅在理论上更加了解党,了解中国国情,更在活生生的故事以及党校老师旁征博引之中切实的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它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风采。本期党校培训中,每一堂课与会同学均认真记录笔记。


最后,在每次培训课上主讲人均强调道:我们不仅要做到思想上入党,更要在实际行动中有所体现。因此,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大家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第一,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思想水平,积极与周围党员就党的理论进行讨论、学习。第二,经常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和有关的问题,主动和入党联系人进行交流,使自己更快的进步,也使党组织时刻了解自己的发展情况。第三,在平时的工作中勤奋努力,积极进步,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努力钻研专业知识。


党在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是: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因此,我院开展的历时近一个月的党校培训,既保证了我院党员工作的基础,又规范了党员发展程序,同时保证了新发展党员的质量。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