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积极复习 诚信考试——我院成功召开第十七周主题班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310

积极复习 诚信考试

——我院成功召开第十七周主题班会

通讯员:杨雨仪

  为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道德风尚,强化学生平时努力学习、考试时积极应考的思想意识,树立“诚信考试”的理念,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考试,培养诚信心理,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616日下午,我院于崇礼楼组织1718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以“积极复习 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伊始,各个班级按照班会流程井然有序地进行点名。紧接着,由文宣委员带领全体同学起立齐唱班歌。随后,班会进行主题讨论环节。主持人以反面教材为例引出本次班会的主题——积极复习 诚信考试。并提出以下问题:临近期末,我们应该怎么复习?诚信考试对我们的意义?同学们对这些问题展开了激烈地讨论。讨论五分钟之后,同学们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同学们说:“这次班会的主题正是我们现在应该做的,面对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我们应该根据老师的授课重点认真复习,也应该诚信应考,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平台中自我检验。”最后,主持人对本次班会的主题进行总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复习,诚信考试。”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诚信乃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本。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了,考试只是一时的测验,诚信却是人一生的承诺!坚守原则,以自己真实的能力接受考试的检验才是应有的态度。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