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青春虚度无所成 白首衔悲亦何及——我院成功开展第十五周主题班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2517

青春虚度无所成 白首衔悲亦何及

——我院成功开展第十五周主题班会

通讯员:王晓燕

青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正值青年的大学生应意气风发,挥斥方遒。为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完善自己,明确奋斗方向,树立远大理想,实现自我价值。201962日下午,我院于崇礼楼组织161718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以“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伊始,各个班级按照班会流程井然有序地进行点名。紧接着,由文宣委员带领同学们齐唱班歌。随后,班会进行到下一环节——主题讨论。主持人以讲述小故事的形式引出了本次主题并提出以下问题:如何理解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当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同学们对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同学表示:“这个主题正是与‘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意思相同,如果正值青年的我们都不奋斗,老了以后叹息有什么用呢?在我们正当青春时,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自己的未来奋斗。”主持人在此基础上予以升华说道:这句诗出自唐代诗人权德舆的《放歌行》,的体力,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和奋斗。一个年轻人如果既不学习也不奋斗,就等于他把大好的青春年华白白地浪费掉了,最后一事无成。那么他到老年的时候也一定会后悔,可是也只能是追悔莫及了。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这句诗是想说,青年人一定要珍惜美好年华,抓紧时间学习各项知识和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实现人生理想,担当时代重任。最后,主持人对班会做全面的总结:“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上周学习的五四精神,让‘永久奋斗’成为我们最鲜明的青春底色,担当时代重任。”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深入体会到青春的重要性及意义,同时认识到自己已进入青年时代,要树立远大理想,把握青春时光,充实自己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