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文化节】我院成功开展毕业生党员进班宣讲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96

我院成功开展毕业生党员进班宣讲会

通讯员:呙小燕

韶华似水,时光绕指渐行,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如约而至,为发扬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以特有的方式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给我院2019届毕业生与2017级和2018级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经验交流平台,2019519日下午,我院于崇礼楼各教室开展了毕业生党员进班宣讲会。


伊始,毕业生党员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分别从大学四年心路历程、自己的学习态度、考研准备、考公务员事宜、求职在校期间的准备、求职入职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考研成功的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考研经验,分别从学校、专业的选择,如何快速高效的进行考研复习,考研资料的收集,注意事项等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以及感悟,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挑战。同学们也积极地提出自己的一些疑问,宣讲的党员同志们均乐于向大家答疑解惑。


此外,在会上,党员同志不约而同地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忠告:其一,要有一个准确的目标。目标是执行力的前提,很多事情,想要持续动力,坚持去做,你得相信美好的事情会发生,得为你的目标赋予意义。其二,学会坚持,保持努力。努力做一件事话,这个过程注定会艰难,努力也许还会很漫长,短期内也许也看不到成效。而正因为没有人能看得见整个世界未来,不过人却可以通过努力去尽量地看清自己的未来,如此才恰恰坚持的意义所在。其三,别颓废,一定要自律。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保持自律的好处就是能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多做一点,工作和学习能更好平衡。其四,抓住机遇。不要错过每次机会,要抓住机遇,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比赛,多参加社会实践,因为这些不仅可以教会同学们更多知识,还可以教大家为人处事的道理。


会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应届毕业党员们分享的宝贵经验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大家深受启发,打算重新审视自己,树立自己的目标。此次入班宣讲会的成功召开,不仅让同学们对大学生生活有了准确的规划设计,明确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目标,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定位的了解。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