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警惕校园贷 从我做起——我院成功开展第十三周班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63

警惕校园贷 从我做起

——我院成功开展第十三周班会

通讯员:呙小燕

近期,针对诸多高校学生陷入校园贷陷阱,为提高我院学生对校园贷的防范意识,我院于519日下午在崇礼楼组织了1718级各班级全体学生召开了警惕校园贷,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主持人上台主持,各个班按照班会流程井然有序进行点名。紧接着,主持人带领大家唱班歌。随后,主持人根据高校校园贷的引发的悲惨案例案例,启发同学们对陷入校园贷不良后果的思考,加深同学们对校园贷的性质、危害以及最近出现的“培训贷”特点等的了解,提醒同学们对校园贷保持高度警惕和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证件不要随意外借,增强安全意识;培养理性科学的消费观,提高自控能力,积极学习金融和网络安全知识。而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就主题说道:近来,高校大学生无力偿还“校园贷”欠下的巨额债务,甚至跳楼自杀的新闻屡见报端,对于大学生群体的网贷,相关监管必须建立相应的规范制度,严格的控制贷款利率和数额限制,必要的时候限制其用途,严控民间金融机构的准入门槛,使这些公司的资金利用、营业范围和贷款方式更加规范。最后,主持人作出总结,对于校园贷,有关部门应当加大学生信贷体系的建设,切实的保障大学生的资助工作和保障工作落到实处,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费、生活费等保障性要求,同时积极探索建设和发展校园社会银行,为学生提供渠道畅通、手续便捷、利率合理的金融借贷服务,满足学生临时性的需求。

发生在身边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血的教训,使同学们受到震撼,大家表示,通过主题班会,对校园贷有了清醒的认识,并表示自己将远离校园贷,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筑牢安全堤坝。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