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讲座】我院成功召开“深度学习的应用与发展”讲座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61

我院成功召开深度学习的应用与发展讲座

通讯员:赵淋洲

我们生活在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使得知识更新闪电进行。为了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科技前沿发展的深入了解与认知,我院于2019517日下午3点在玉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关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应用与发展”讲座。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周尚波老师应邀莅临本次讲座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我院李松柏院长对本次的主讲人周尚波老师进行介绍。随后,在场下同学们热烈鼓掌欢迎下,周老师上台进行发言。周老师首先对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深度学习是人工智能最新发展的理论与技术。紧接着,周老师对深度学习进行了诠释,学习的基本特点是试图模仿大脑的神经元之间传递处理信息的模式,从而构造对应的数学模型。学习是构建神经网络过程中,对数学模型进行参数确定的一个演化过程。通过构建多隐层的模型和海量训练数据来学习有用的特征,从而提升分类和预测的准确性。最后,周老师对深度学习的应用,面临的挑战及其探索与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周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启发了思考,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此外,现场同学们还与周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问答。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深度学习的概念以及知识结构有所了解,对以后科技前沿的发展打下的一定的基础,而且充分培养了学生的研究兴趣和研究能力,以活动为主体,培养学生的创造性,通过创新的方式向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内容,而且使其学以致用。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