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纪念五四运动 发扬五四精神——记我院成功开展第十一周主题班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2344

纪念五四运动 发扬五四精神

——记我院成功开展第十一周主题班会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使同学们深度地理解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通过集中学习使全体学生熟悉五四运动相关知识。我院各年级各班级于54日下午在崇礼楼各教室举行以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正式开始后,各班级先按照流程点名并齐唱班歌。紧接着,主持人以五四精神践于行动的观点引入主题,并组织班级同学进行自主讨论。待到讨论结束后,主持人让同学们针对五四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有同学认为:传承五四精神,为祖国努力奋斗,我们作为学生应当更加努力去学习。要有诚信意识、感恩意识、成才意识,深刻学习五四精神与祖国发展的内在联系,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帮助和希望。事实上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五四精神传承问题,五四精神内涵不断丰富,学生在传承方面也已经取得了重大进步。最后,本次班会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班会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进程等,展现了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的理念,让同学们明确了五四精神的实质。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明白自己必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