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经验交流】我院成功召开学生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628



我院成功召开学生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

通讯员:张书

为积极推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学科竞赛的开展,培养大学生电子设计实践能力,鼓舞参赛同学们的培训积极性,同时让获奖同学同正在备战电子设计竞赛的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参赛经验和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树立方向。2019427日下午2:20,我院在格物楼1508会议室举办了大学生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参与此次交流会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孟春、学院院长李松柏、电子设计竞赛项目团队指导教师甘德成和曾在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机器人大赛、数学建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以及所有参赛成员。

伊始,卢书记说明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并对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接下来,卢书记就我院电子设计竞赛培训当下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相关想法。他指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类学科持续时间最长、竞赛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具有最高认知度的学科竞赛活动。我院积极承办电子设计竞赛,旨在以赛促学,就是为了给更多的同学锻炼动手能力,用实践检验和运用知识。”紧接着,李院长作发言,李院长强调道:“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开展是加强基础理论教学,而不是业余爱好者的竞赛,大家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此外,他要求指导教师在备赛期间重视学生基础能力的培养,筑牢参赛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基础,争取取得好成绩。


随后,进入经验交流环节。首先由在以往电子设计竞赛、机器人大赛以及数学建模大赛取得佳绩的团队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团队负责人说道:“电子设计竞赛所涉及的知识面较广,需要团队合作连续作战,所以一个团队的凝聚力相当重要,每个人都要有团队精神,这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接下来的各位优秀负责人分别从自身经历、团队总结、竞赛策略、结构方案、技术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相关阐述。大家的发言吐露出的都是自己曾在钻研中走过的切身体会,这样的方式能带给在场同学不一样的思考和感受。而后,甘德成老师就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相关事项与今年的具体安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深入浅出地解析了电子设计竞赛的内容和重点并结合具体实例进行了一系列地详解。此外,他对同学们提出的难点也进行了细致解答,不仅给参赛者提供了技术上的指导,也为他们的电子设计打开了思路。与会的参赛人员们认真吸收主讲人们讲的内容,他们均表示自己将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


通过此次交流会,与会同学不仅了解到了我院以前获奖队伍参加电子设计竞赛的经验,同时大家对比赛也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明了具备充足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重要性。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