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学习资助政策 落实育人理念——记我院成功开展第九周主题班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608

学习资助政策 落实育人理念

——记我院成功开展第九周主题班会

雨过天晴,春意盎然,每周一次的主题班会正如期开展。为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同时通过集中学习,使全体学生熟悉国家各类资助政策,以及我校资助育人体系和资助办法。我院各年级各班级于421日下午在崇礼楼各教室举行以学习资助政策,落实育人理念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正式开始后,各班级先按照流程点名并齐唱班歌。紧接着,主持人以扶贫必扶智的观点引入主题,组织班级同学进行讨论。随后进入主题分享的环节,主持人让同学们针对国家颁布的学习资助政策发表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有同学认为:政府在脱贫,为教育努力奋斗,我们作为学生也应当更加努力去学习。要有诚信意识、感恩意识、成才意识,深刻学习扶贫与扶志扶智的内在联系,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帮助和希望。事实上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子女的受教育问题,我国学生资助制度不断健全、资助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资助工作内涵不断丰富,学生资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做出了巨大贡献。


    班会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本次班会明确了国家对《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的内容,详细介绍了国家的各类资助政策等,展现了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资助育人理念落在实处的理念。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格物楼 电话:(023)72792166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